close

炎熱的天氣,準備教甄過程中...真是修行啊!

好熱,我的頭也暈了,因為提親日竟然是我決定的,我叫男方該來提親了!!

 

六月天

預計明年春天結婚,我跟南哥說八月三十日來提親吧!

等不及南哥回應,有天飯後閒聊,我跟老媽說我打算這天請男方來提親。

老媽很快就答應了,老媽說如果有打算結婚就來提親吧!

不然之後她要去馬祖和英國玩,八月底沒來就要等到十月底。

因此,為了有更多時間準備婚禮,所以就決定了這天。

雖然口頭上的確定,過程中也沒有在討論提親這回事了!

而我又陷入與教甄的苦戰當中(忙)。

 

六月和七月是我和教甄奮鬥的日子(這是另則故事不再多描述)

因為教甄的挫敗和失望徹底影響我的情緒

我跟南哥說,不要結婚好嗎?再緩緩,不然延到明年後半再說...

我猜想南哥一定很失望吧!雖然口頭上他沒說什麼,他說我決定就好。

 

八月中旬,老媽再次跟我確定南哥家人來提親的時間

(咦~我不是不想結婚了?老媽又講到提親,一定把我說的話聽聽而已,不然就是對南哥感到滿意。哈哈)

提親這回事,才再次被提醒和重視。

甚至直到八月底那週才喬好雙方家長的時間

(邱爸媽還在那週安排了旅行...我真的要暈倒了=.=)

超級感謝南哥,一方面接受我的負向情緒,一方面協調雙方家長,直到喬好雙方時間

 

民國一百零三年八月三十日,提親日。

 

為了使提親更完美,我爬文許多關於提親注意事項,例如:避免水梨(離)和茶(碴)等。

家裡只有泡茶的習慣,沒有喝甜甜飲料的習慣,加上我住在萬丹鄉下,我前一天還事先準備好甜甜果汁,以免當天沒有適合的甜品

但老爸卻笑著說沒有聽說不能泡茶啊,阿銘家人來也是泡茶啊...(咦~老爸愛喝吧!還是想要分享他的私房好茶,哈哈)

 

當天

男方:邱爸,邱媽,南哥,尾姑婆(媒人)

女方:簡爸,簡媽,我,阿罵(阿罵還刻意換衣服,好漂亮)

 

男方約十點四十分左右到達我家(小遲到十分鐘)。

雙方家長互相介紹後,老媽先開口寒暄(老媽socail功力果然厲害)

東聊西聊,老媽聊到弟弟單身,也希望尾姑婆幫忙看好對象時...

邱爸才切入重點,今天要聊聊我和南哥的大事!

雙方溝通習俗,大小聘,日子,期望等等

過程中是愉快的,約莫一小時後,給了我和爸媽的資料,結束今日的提親日。

由於雙方家長第一次見面,男方不能留過午用餐的習俗。

老媽也約了邱爸下次回台灣時,要請邱家到東港大吃海產

 

小插曲:

當老媽請我到廚房端出早上準備的水果,我臉都快綠了,老媽準備的是水梨!!!

老爸已經請邱家喝茶了耶,現在又端出水梨!!!(暈倒)

老媽打圓場說我想太多啦,水梨正是時候,梨的台語發音同來,"來~~來當親家啊"

大家嘻笑著也就帶過這個話題....鬆了一口氣,呼~

在這之前,我總覺得媽很重習俗,但這次我發現我才是最傳統的那個人(菸)

    

接著就等大喜喜日出來囉~(好期待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fang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